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

Move on

六月初我離開了她,那時夏日明亮,天很藍,山很綠,她鬆了一口氣,而我人空空的,像被留在樹幹上的蟬蛻。還好,有很多朋友一起住,於是我跟著他們作息。每天早上醒來吃早餐,除非必要否則不出門,每天晚上午夜前上床睡覺。在三餐之間,我張著眼睛夢遊著。那陣子很熱,我像跟自己過不去似的每天喝掉比水還多的啤酒,還好有規律的作息將我固定在日常的軌道,否則我一定早就掉進心底的黑洞裡,或者被甩飛到冥王星去。就這樣每天醒不來,醉不倒,直到六月底一趟旅程打破我生活的規律,我早就空洞的身體瞬間崩潰,大病一場。直到現在身體都還沒復原,出門太久就會開始疲累頭痛,但我其實慶幸有機會能躺下來,讓所有的傷心失落與苦痛一起湧現,因為我不夠強壯,無法永遠壓制住它們。
雖然還在咳嗽,雖然動不動就頭暈,但我確實緩慢地在復原。

「再見,親愛的,無論你將要去何方,你的未來不會有我。雖然海面仍有風浪,但我要向前了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