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

帆船尋鯨記


 昨天早上賞鯨船傳來抹香鯨出現的消息,我還在臉書上回顧兩年前的同一天也有抹香鯨出現,接近中午時朋友CE突然說他想開帆船去追抹香鯨,要不要一起去,我深思熟慮了三秒鐘,慎重地決定放下明日的開標、昨日的評選以及下週的議約,立刻向主管表示下午告假,因為今天有風、有帆船、海上有抹香鯨。

中午回家與老婆大人會合,開著森林人去學校接小怪獸,去如意小館拿炒飯,再到小七去補貨啤酒,就朝著碼頭出發。

雖說是尋鯨,但出發前就知道發現的機會不高,因為抹香鯨移動速度很快,位置很南,帆船很慢,但我們還是要出發。因為啟航常常只是需要一個藉口,給驛動的心解纜揚帆的理由。

毫不意外地,我們沒發現抹香鯨,但遇見了海豚,兩次。途中一直在雷雨胞的夾縫中尋找沒有雨的路,不過終究還是被雲追上,航程後半大多都在雨中航行。在帆船甲板上遇見雨不是太舒服的事情,頂棚不時滴下雨珠,舷外一陣一陣噴來的雨水把座位全打濕了。睡著的阿森掛在我身上,所以我不時要移動位置,避免阿森被雨潑濕。暈船倒在老婆大人身上的小怪獸,不時起身嘔出兩口胃液,應該相當辛苦。

但我其實好喜歡落雨的海面。



北風南流的海況,海水顏色是澄澈的湛藍,但常被雲影抹去透明質地,厚重地推湧。雨落在海面時,每一滴雨珠像碎鑽在海面閃亮發光,這是海的魔法還是雨的幻術?

沒有留言: